2016/07/13

[2015/2016 澳洲行] 22122015 澳洲戰鬥營 第四天

戰鬥營的第四天 行程為 Apex Lookout -- Shallow dolphin experiences --- Coffs Harbour Town
 (備註:這天我的職業是賽車手,所以沒照幾張照片,大多數的照片都是從靜姊那裡偷來的...)


旅行到這一天,天氣也開始下雨了,而就在今天我們大約是要開將近要300公里的路程去跟海豚見面,因為是右駕+雨天+趕路的狀況,所以就決定都由我來開,也就是在這一天我見識到澳洲人的瘋狂跟我的賽車手潛力

一早就到Apex Lookout看曼寧河,這是一條沒有建築水壩蓄水的河,以上的知識是由珍妮特小姐講述的,我本人在地理這方面相當薄弱

我們站的地方就剛好是個可以觀賞的地方,還設有桌椅,就是相當像牛國很多景點都會設立讓人家可以野餐的桌椅,實在是天氣不好,不然景色應該非常美好






短暫停留照完相,我們就上車開始飛車要赴跟海豚的約會

一路上大雨是下到一個雨刷根本如同裝飾品一般,但是澳洲人真的相當了不起,限速100km就絕對不會低於100km,110km就一定不會有開100km的車子,不論天氣如何。而我一開始想說穩穩開就好,但是後來發現不行,因為你開的慢車子紛紛越過你,然後濺起的水花更大,更看不到,逼的我開始也跟澳洲人一樣,開始以100km的車速在雨刷都刷不急的路上狂奔,此時我不得不稱讚車上其他三個人,心臟都很大顆,我本人是已經抓方向盤抓到有點快抽筋了,就在快要不行時,終於看到一個小鎮還看到全世界大家的好朋友「賣當當」,於是立刻轉進去休息。 這裡的賣當當是走機器點餐,櫃臺取餐的路線,超級方便,我在牛國還沒見過說,後來才發現其實牛國也有,只不過我常常是走drive through,所以沒有見到


此時雨就是真的是所謂的「dogs and cats」的狀況,我看著雨真的是無言,因為跟海豚的約會是不能取消因為取消就沒行程了,再來就是他們不退費,那意思就是說非去不可了,於是再補充完咖啡因跟糖份之後,我們又再度上車。

結果雨是變小但是換成道路一堆工程,眼看著時間要到了,我只好停車打電話告知他們我們會晚點到,看看能不能改一下時間,還好對方很客氣,願意等我們,於是掛完電話之後我就又開始我的賽車手行程,沒想到工程的影響遠比我想像的大,於是只好再次打電話給園方,園方也體諒我們這樣一路奔波,願意等我們。後來才知道,其實海豚是種相當規律生活的動物,而他們盡可能不破壞他們的生活習慣來讓海豚跟人類做接觸。

這個園區叫做 Dolphin Marine Magic Park,是以拯救海洋動物為主,並不限於只有海豚,他們拯救照顧的對象有企鵝 海豹 跟海龜 一些海洋生物,這種機構在國外相當常見,之前有一部電影叫做Dolphin tale,就是描述在Florida 的 Clearwater Marine Aquarium 救了一隻沒有尾巴的海豚之後還幫她裝了義肢,這隻海豚命名為Hope,他們還架設了網路攝影機讓大家隨時都可以看到Hope  See Hope
這部電影後來還有出第二部,描述的是他們拯救了另外一隻海豚叫Winter,相當推薦大家去看

跳回來我們今天要約會的這隻海豚叫做Bella,她是在這個公園出生的,因為她媽媽被園方拯救過兩次,第一次成功的把她醫治完後送回海裡,當第二次又在救起她時,園方評估完後就決定把她留下來,也因為這樣Bella才會誕生在園區裡。

整個約會行程就是下水跟海豚做一些互動,向是丟球給她或是跟她跳舞之類的,可能是因為我看完了Dolphin tale吧!!所以當我開始跟Bella有互動時,心情其實很複雜,因為他們其實不應該是生活在這樣一個空間裡,但是為了他們的安全,不得不這樣做,而又因為照顧他們跟拯救海洋動物需要錢,所以他們就又必須要學會與人類玩耍,這一系列的議題其實在我心中一直很矛盾,我很喜歡到海洋館跟動物園,但是每每看到這些動物又覺得很可憐,因為他們就只能生活在這樣一個空間裡,或許有人會說這樣是為了保護他們,但是這樣的保護之下也犧牲了他們的自由。

 不過看到Bella很快樂的生活在園區裡,接受他們的照顧,這應該也是另一種幸福吧!!



離開園區之後,珍妮特鴨指揮我開到一個大香蕉前面,當我到達時我相當疑惑的問她:你確定要在這裡下車?因為就只看到這樣一根大香蕉,珍妮特相當慎重的說:對。
好吧!!團長最大,我就下車了,後來仔細看了一下,這根香蕉大有來頭,是澳洲第一個大型標的物,再加上Coffs harbour town是盛產香蕉的,所以才會有這根大香蕉,裡面就是賣很多根香蕉有關的產品,有吃的 玩的 ,但是對我這個在香蕉王國長大的台灣人倒是沒有吸引力,我們就走走看看拍拍照,讓其他三位觀光客拍的心滿意足之後才離開

不過我發現在澳洲常常會看到種蜥蜴,不是只有在郊外,就是在郊區就會看到他們,移動速度很快






同場加映 珍妮特鴨 澳洲不打工純度假15 澳洲不打工純度假16 澳洲不打工純度假17 澳洲不打工純度假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