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研究生活就是這樣....

自從宣佈我出運之後...
就沒寫過網誌...
我沒有跑出去玩....

而是馬不停蹄的繼續我的PhD生活...
為什麼這樣的「上進」呢?
NONONO....千萬別誤會,我沒有轉性....所以絕對不是上進心的問題
而是時間跟$$...
時間是因為我的瑪斯特請了2個星期的病假然後學校大方給我6個星期的extension
於是乎這樣加加減減下來,我就延了快兩個月...
時間就是金錢 這句話絕對跟我畫不上等號
因為在我的生命裡,多的時間就是應該要拿來睡覺跟看電視...
但是現在對我來說真的是命
而是因為申請PhD的過程太過耗費時間
限制又太多...
要有proposal,還要有 proposal presentation
光這個part就要走6個月....
果然學術研究是用「時間堆積」而成的
所以看到那些教授是老扣扣...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告誡我以後要尊敬他們,別再叫他們老頭了...)

還要有我master成績 (這個又是一個trick的點)
我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麼麻煩...
牛國這裡Master不需要有口試
但是會有兩個老師審核論文
一個是自己學校裡面出來的,另一個是外面的
而一般要是你家老師沒有想要惡整你的話
都會找跟你是研究同一個領域的人審核
要是你還是個「外國學生」,那審核人選還多了一個條件
就是對英文不會太過picky
這個地雷,我去年踩過一個

話說阿你卡去年找了一個她覺得人很好的老師審我的dissertation
結果,沒想到他是個機車鬼
竟然給我個B- 還在評語欄上面寫說:研究內容很好,但是研究報告寫的看不懂
我不看評語還好,一看到根本就是「賽亞人上身」...
什麼叫做「研究內容很好,但是研究報告寫的看不懂」...
要是你看不懂,那你怎麼會知道研究內容很好...
氣的我後來只要在tea room看到那個老師
心裡就不斷的咒罵他

為了不發生去年的憾事
阿你卡今年找到海外去了....
(也就是說她也不相信自己的同事了....很悲哀說~~)
而海外的審核老師就需要經過學校批准
一來一往就已經耗費1個月了
直到前幾天學校才跟我要我的PDF檔要給對方看...
天知道我都已經交出去要1個月了
意思是說那些時間都是白費的
真正的審核5星期要從「現在」開始
我只能說:牛國人....真有你的.....

這段時間我要開始寫著大大小小不同size的proposal
要申請各式各樣的獎學金
因為學術研究是需要$$
一般獎學金要是正常的就是給自傳跟成績單就好了
自傳這個部分,我有「張卡洛萬年」版本...
所以通常我都是找這種寄出去等消息就好的
現在要申請研究經費...
就需要proposal,履歷表跟成績單
最困難就是proposal
因為付錢老大總是要知道他付錢到底是為了什麼?
有些獎學金還變態到要你除了你自己研究的proposal之外,還要有一個是寫你「希望」研究的proposal
這兩者的差異是在於前者是你正在進行的,後者是你的想像
我猜測應該是要是他們覺得後者比前者好時,他們會叫你轉做你的「希望」
再變態一點就要跟你interview
這是我最最最最....痛恨的部分
view個屁啊!!看完決定給不給錢不就得了
又不是選媳婦挑老公,幹嘛還要interview...
雖然我現在很大聲的囂張
但是為了$$不得不低頭....
所以我現在天天都在跟proposal搏鬥....
念paper然後寫proposal....
因為我需要$$啊!!!

6pm學校停車場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