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365-XX] 12042012 我的康福潤司處女秀-3

看到標題,就應該知道我的365Blog傳奇破功了!!
很慚愧...不過雖然破功,但是我還是會寫下去,不過就不會再是365了~~


----------------我是分隔線---------------------------

12/04/2012
這天早上,天氣依然冷到爆...
起床吃完早餐之後還是步行將近30分鐘到會場
Otago大學的圖書館,好像NZ的學圖書館都很喜歡做成「玻璃屋」

不過今天我很緊張,因為下午我就要上台講我的paper
雖然事前已經演練好幾次...
不過,面對一堆人然後要用10分鐘講解我的研究...
這是一種艱困的考驗....
還有老天真的很忙...
今天竟然陸陸續續有好幾個看起來像是「老師級」的人進來
阿明明不就是學生的康福潤司嗎??
老師是要來湊什麼熱鬧啦!!


我非常食不知味的把午餐給啃完...
雖然麥可、山姆跟關都跟我說,不用擔心你一定沒問題的
但是我就是 非 常 擔 心
輪到我上台,我只能說:我們學校的人真是對我太好了
他們紛紛都移動到中間靠前面的位置
讓我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他們...
我只能說~~我真是太幸福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相當緊張
我講不到三句話,主辦人就把麥克風塞給我,言下之意就是嫌我講太小聲了
阿咧~~麥克風拿在手上我才發現我真的很緊張
因為我的手....抖抖抖抖抖抖抖,抖個不停...
最後為了不要被發現我在抖,我只好把電池的那個部分放在桌上...
好不容易講完了
開始要面對問問題的部分
問我問題的都是老師~~
其實我早就預料到了
畢竟我這個題目,對第一次聽到的學生來說:只會有一個反應,這應該不是computer science的吧!!
而主持人也問我一個非常「不入流」的問題
因為我的研究是從一個以存在的軟體延伸出來的,所以他竟然問我:那這樣來說你不需要再寫一個程式,直接就拿那個軟體來修改就好啦!!
你也幫幫忙,要是這樣的話,我們學校會接受我的申請,真是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能啊!!
不過,我只能說:學生就是學生,要多念點書啊!!

當天晚上,主辦方辦了3場小型座談會
討論3個不同的主題
1 研究到底值不值錢
2 發表研究的目的
3 研究跟個人的生活

其實都只是很片面的探討,不過也點出現學術、生活跟業界這三者的關係
想要研究就肯定很難有錢,因為要有錢就不會去做研究
想要有好的生活品質就得拿捏好研究跟生活的分界
這些事情大家都知道,但是能不能做的到又是另一件事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