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FB與2012奧運

FB一直是我跟台灣的至親好友喇屎的地方
所以我盡量不加入歪果人...
但是因為FB的爆紅程度
讓很多歪果人都會跟我要我的FB,或是連啊連,連啊連就會連到我...
因為這樣我只好默默的按下「接受」

為了保有我的私生活,我基本上都用中文寫東西
除非一些特殊狀況,我才會用英文寫
但是萬萬我沒想到世界上有Google翻譯這個東西
直到前天麥克問我:卡洛你在FB上面發了一張照片是有關「南韓擊劍女將在七千多人面前大哭霸場1小時」,你寫的註解是什麼意思?我用Google翻一翻不出來
我突然一驚:瞎米,你都用Google去翻譯我的中文....

後來我就開始講楊淑君的黑襪事件給他聽....
接著再解釋我寫的東西
結果麥克接著說:so you think its justice?
我聯想都沒想就說: YES!!
還非常大聲的在辦公室裡講,那個時候裡面還有一個阿六仔
而麥克是德國人,他覺得擊劍這件事並沒有判錯,畢竟時間就還在走,你比賽要看的是大會給的時間而不是以你自己判定吧!!

我真的是沒多想什麼,畢竟黑襪事件真的是被韓國跟大陸聯手黑掉我們的金牌
回家講給我們家的人聽
我妹說:你這樣不會讓麥可覺得台灣人都這樣小心眼....
我才想到說對喔!!但是我也沒說錯啊!!事實不就是這樣

所有的是非對錯,明眼人就是會看得出來
不斷的打壓,只是會讓人家更想要找出真相~~

2 則留言:

  1. 我認為他們不會理解台灣人在外國被人欺壓的程度
    記得前些年有個外國人在台灣詐欺
    說錢都到國外去了 在台灣拿不出錢來還
    保證返國後會賠償被害者
    所以就引渡回他的國家審理
    結果回了國之後 在當地上法庭上指出
    「台灣」並非一個國家 所以他當初在台灣的承諾也是無效
    法院也認同了這樣的事情 然後他就無罪了
    當然台灣的受害者也拿不回被騙的錢

    這地方充滿活力 充滿溫暖 不過這是在島內而言
    在外國大部分的時候並不會有太大差異
    可是只要有任何的事情發生
    壞事情永遠比好事情多 這是種悲哀
    假如當初沒有憤而退出聯合國 或許現在還有好一點的狀況
    至少不會只有 聖卡布里控 之類的小國承認我們是個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現在的觀感,外國人對台灣的理解程度是有增加
      當我說:I am Taiwanese
      他們就會知道台灣不是大陸的
      他們會知道台灣是個自由民主國家
      他們會跟我說台灣很有名的是科技產業
      他們會跟我說,他們也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

      雖然當初離開聯合國是為了爭一口氣
      但是台灣也真的很爭氣靠著大家一點一滴的努力
      讓世界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在沒有離開台灣時,會覺得台灣有很多缺點...
      離開台灣後,看到台灣雖然有時發生很多令人憤怒的事情
      但是台灣卻是最有生命力的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