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塵埃落定

2012年9月17號星期一,這天我做完了我的research proposal oral deference。結果是我通過了,正式踏入漫長的三年研究之路

在這之前,我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念心理學的書,上心理學的課,每個星期還去上英文課,因為被老師指證英文寫作不好。照正常程序,proposal是6個月就要交出的,但是我的心理學方面一點都不懂,英文寫作不夠學術....種種的因素,我的proposal被延期了。

想當初被我家阿小姐叫進辦公室,就在6個月期限要到之前的一個星期,她跟我說:我跟泥股拉討論的結果,我們一致希望你可以延期你的proposal,主要原因就是英文,再來就是心理學的知識不足,我只記得當時我一聽完,眼淚就直接流下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當時為什麼這麼脆弱,後來想想應該是一直以為這場惡夢要結束了,結果沒想到被人家說要加演吧!!

難過了幾天,不過日子還是要過,於是眼淚一抹牙一咬,就埋頭苦讀心理學的書跟乖乖去上英文課。過了幾個月後,你股拉有天對我說:卡洛,你去上課好不好...我想她終於受不了我以比烏龜競走還要慢的速度在看書,平均下來一本300頁的心理學,我大概需要花2個多星期。

我也不想,心理學很多名詞,歷史,實驗內容,裡面又有一堆單字....我基本上1個小時大概只能看10頁吧!! 這是我自己的問題,當然要自己解決,所以我就乖乖的說好:我去上課...於是從7月開始我就開始上起心理學。說真的上課真的比自己看書容易,就這樣我去上課,參加考試,做實驗。日子就開始形成:寫東西、教課(每個星期要去給學生蹂躪4個小時,再加上改作業4個小時)、上課、meeting這樣的循環著

到了8月初我家阿小姐回來了,然後對我說:卡洛,我知道你應該要9月底才要交proposal,但是因為有個負責審核的老師他9月中就要去米國年底才會回來,然後我9月底也要出國,所以你9月初就要交proposal跟做oral deference。我當場臉都僵了吧!!少一個月的時間,就是說他告訴我的當下,我應該就要寫完80%,但是鬼啦!!我才寫了一半,於似乎我一整個8月就是在非常高壓急迫的狀態下,不斷的趕著我的proposal,還要在週末加班改學生的作業,現在想想人的潛力果然是無窮的...我在10天之內趕完所有的proposal,改完作業,開始背稿子...

星期一的presentation,說真的很恐怖,先撇開我的演講不說,光是我的supervisors就少一個,泥股拉小姐沒到場。然後講完了,電腦部門的人問我,這是computer science的題目嗎? 學校的人問我,你的實驗對象這麼難找,那你要怎麼做你的研究測試?重點我還有一題題目聽不懂內容,結果我就猜了一下大概意思回答,唉~~答錯的一塌糊塗...一整個我真的嚇到背都涼了。後來被請出會議室,因為他們要開始下決定了,一等等了快20分鐘,說真的要不是有麥可願意留下來陪我等,我真不知道自己會緊張到什麼樣子。

看到這裡應該會想問我:你有沒有想要放棄,說真的,我的腦袋是沒想過,但是我做了一件很耐人尋味的事情。我hold住了我的學費單。一般正常情況下,我收到通知要我申請入學跟繳錢,我基本上都是馬上去做。但是這一次,我都拖到最後一天才做。包括學費單我也是今天才處理完畢,我想我的潛意識應該是有個打算,萬一proposal沒過,我就不唸了,反正這一年就當作經驗累積吧!!(張爸爸要是看到這裡應該會絞冷筍一下吧!!畢竟我這個念頭是都沒跟任何人提起過)

直到今天,交出proposal通過的所有資料,然後繳了學費單,一切才塵埃落定....
當我oral deference過了之後,我txt我家的人,我家張小胖回我一句:恭喜,準備下三年地獄吧!!直到今天遇到我的人跟我說恭喜,我的腦袋都還是會默默的跑出這一句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