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慶週年...

10月1號,剛好是我的PhD人生滿一週年的日子...
應該來記錄一下...

365個日子,前170個日子其實過得很飄渺...
因為唸著一點都看不懂的書,天天都在查字典,背單字
那種日子就像回到剛踏入這個充滿蝌蚪文的國家一樣
天天就是不斷的抄著文章,一本筆記本,一枝原子筆不用一個星期就用完了...
每天要入睡前,腦子裡想的是明天要念的進度,手上拿的是今天白天抄的筆記,眼睛不斷的尋找著筆記上面密密麻麻的解釋...

就在171天,阿小姐告訴我,要延後我交proposal,因為他們覺得我準備的不夠,英文能力也不夠。心情很難過,但是卻又不想放棄....因為都花了半年了,現在放棄那之前的努力不就都沒了...於是乎在第175天,我告訴自己:繼續下去,不過就是英文,不過就是讀10來本書啊~~

開始上心理學的課,也陰錯陽差的開始了我的助教人生。只能說~~教書真的不是我的職業。學生難搞,英文又沒有很好,再加上緊張,簡直是惡夢一場。第一次踏入心理學的教室....聽著前面老師在講課,忽然發現,原來之前的努力還是有用的,因為老師所說的東西,我都聽的懂....

就在第305天,阿小姐告訴我,要提早交proposal跟做oral deference。經過3個星期的埋頭苦寫,交出了proposal。20張頭影片的內容,我花一個星期背誦,手抄寫稿子花了將近40張A4的紙。最後一個weekend,我在家裡碎碎念到達最高境界,念到自己的喉嚨都差點沒聲音....

My presentation ppt


第351天塵埃落定,我正式踏上了PhD的這條路。
一路走來,要感謝我家其他6口人,一路走來的支持。
感謝我朋友們,雖然遠在地球的另一端,卻給我滿滿的溫暖。
謝謝克小汀,因為她永遠只對我說:我家永遠有個房間是你的~~
謝謝珍妮特,安排了年底旅行,讓我有動力走下去...
謝謝狗半仙,短短的幾句話總是可以點醒我很多事情...
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在此沒辦法一一列出,但是我知道你們都懂的....

one year gone, three more to go....
Happy anniversary of PhD study to me....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