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南島溜遛走] - 2012年12月1日 Christchurch

2012年12月1日 
Hamilton - Auckland Ari port - Christchurch

珍妮特鴨她們在31號就到牛國了,我跟扣扣張去接她們到家裡過一夜,為的是要探望我的家人,其中當然也包括張美枝啦!!聽說鴨弟這次一直交代珍妮特鴨要拍張美枝的玉照,因為他對邊境牧羊犬有相當大的好感,因為他們會很聰明會接飛盤還很聽話...恩~~身為張美枝的主人,不得不告訴大眾,以上所有邊境的優點,張美枝只有第一項吧!!因為聰明過頭,所以她不接飛盤,不接球,所有狗該玩得追趕跑跳碰遊戲,要按照她老大的心情才決定跟不跟你玩,所以艾瑞克....事實是殘酷的....

這就是她真實的模樣,懷疑啊!就是在說你,還偷瞄...

跳一下...回到正題-------------------------------------------------------

1號早上10點半左右,接送的巴士就來到家門口準備偕我們四人到奧克蘭搭飛機了。這裡一定有人會問說為什麼不在Hamilton坐飛機呢?難道Hamilton沒有機場嗎?我來回答,當然有啊!!Hamilton可說是牛國的第四大城市,當然是有機場了,只不過是「小機場」,所以是在Hamilton搭小飛機到Auckland後再換大飛機飛往南島,就這一小段航程,就會讓機票錢多80-100塊出來 ,而坐巴士到Auckland最多也不過50塊,再加上不用趕凌晨的飛機,相比之下當然是要到Auckland去搭飛機囉!!


到達Auckland機場就看到我們要搭的飛機,是跟電視廣告上面All Blacks搭的專機一模一樣說~~真高興....
真是帥氣的飛機!! 

經過2個多小時的飛行就到達Christchurch了,途中看了air nz模仿魔戒拍的飛安宣導片,恩~~唯一的明星就是Peter Jackson ,聽說大受好評,我本人是覺得還OK啦!!想看的自己看啦!!



我一直以來就有坐上交通工具就睡覺的本領,而且越晃睡的越穩...所以每次坐飛機基本上起飛跟降落都是本人睡的最穩的時候,所以這次的航程,我基本上沒多大問題,就是狂睡...中間有給小點心跟咖啡(此段沒照片,第一本人很懶,不想背著相機。第二為了飛航安全,本人是嚴格遵守在飛機就關閉所有電子用品的良好乘客 ...)。

2個多小時的飛機到了christchurch,從機場到旅社一樣是找接送巴士,這次這種室內的就更便宜了,一個人+行李只有20NZD,基本上就比坐公車在多一點點錢而以,我相當大力推薦這種專跑室內的接駁小巴士,給他100個讚!!

至於小巴跟住宿的地方,珍妮特鴨都有詳細介紹,我就不多說 ...(我假設大家都想看不一樣的~~)

我來說說christchurch,這是我第一次到達這個城市,其實看到的所有一切都很「驚心動魄」...雖然我是個在呆丸搖阿搖長大的也經歷過921,但是看到最嚴重的災情也不過就是自家地板上的裂縫,跟921搖晃當時房間書櫃玻璃門摔破的景象。這一次到了christchurch,這個城市在兩年不到的時間,歷經了兩次大震跟無數的小震,震到土質都泥沙化了,但是人們還是在這個地方努力著,要重建自己的家園。不管是接駁巴士的司機或是motel的接待小姐,他們都是驕傲的介紹著自己的城鎮,看不到一絲的失望,反而是朝氣蓬勃的迎向著未來

充滿貨櫃的Christchurch

Christchurch Cathedral Church 在第二次的大地震中完全震毀了,我的相機裡只有紀錄下了震毀的照片跟唯一可以告訴大家曾經存在過的證據-路牌。Chch有名的電車,現在也只剩下路上的軌道,來告訴人們他的存在。沒關係,旅行的遺憾就是促成下一趟旅行的動機,我相信等到christchurch重建完成後,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Cathedral Church跟電車留下的記號...




因為在這裡我們只待一個晚上,所以就沒有租車子,明天一大早也是接駁車子來接送去坐火車,本來想說就這樣走走,應該不是問題,畢竟一個市區是能多大....唉~~我就是在Hamilton這個鄉下地方住習慣了,結果忘記人家Chch是個大城市,再加上很多地方是被劃分為red zone 就是禁止人車進入的,這下好啦!!轉個彎這裡禁止通行,再轉個彎那裡也禁止通行....就這樣四個人跟鬼打牆一樣在市區繞不出去,連志林姊姊(是指我的nokia e71,因為她的語音導航聲音跟志林姊姊一樣乃...)在這裡都秀逗了。可憐了鴨媽跟我乾媽兩位老人家拖著她們的11路公車,跟我和珍妮特快步在市區裡競走,還好老天爺保佑,讓我們找到超級市場買了晚餐也順利了回到旅館裡吃飯。接下來就要迎接明天我的牛國火車初體驗啦!!



同場加映:
珍妮特鴨在卡洛家的記事
珍妮特鴨的基督城的QiuKe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