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2015/2016 澳洲行] 19122015 澳洲戰鬥營 第一天

我知道,我之前的遊記都腰斬了,所以這次要跟隨戰鬥營營長-珍妮特鴨,一起發遊記!!
我想這樣應該成功的機率會大一點,雖然我還是被論文纏身的最後階段,但是還是希望可以讓我這個單核人腦看有沒有機會藉由此次壓力升級成雙核(真的想太多了,我知道...)

---------------------- 跳一下,故事開始 -------------------------------------

2015年12月對我來說是個很恐怖的月份,因為應該是論文纏身的最後一個階段,但是我的人生自從來到牛國之後就一直走著「人算不如天算」的節奏,於是在19號凌晨就要到機場搭飛機參加戰鬥營的我,18號還在寫論文,行李還攤在房間地板上,而且這是首次參加戰鬥營還拖著大行李,以往我都非常瀟灑的以登機箱度過14天的旅程,但是這次前往澳洲,人生地不熟,我只好默默扛起了大行李箱,圖中就是本人這次的行李箱+平日上工背包,因為需要帶著我的相機跟平版,所以平日上工的包包也就跟著出門了...


28吋大行李箱+我的浪跡天涯上工背包

在此要相當感謝我家親愛的妹妹-張小哈,她凌晨2點開車送我到Akl機場,沿途還給我聽了迪士尼的童話故事,導致我本來精神還很好的,一下子陷入昏迷狀態,昏迷到連過X光機都忘記了我的手機,然後還要海關還要我證明是不是我的手機,我都可以解鎖手機卻還要求看照片,看了照片還要說:這個戴著墨鏡我沒辦法辨認...一整個旅程的開始就非常有趣...

上了飛機照例的,我又昏迷了,還好一整趟飛行非常好睡,等到落地之後,有趣的事情又了,持牛國護照的基本上是可以快速通關,但是當天也不知道機器中什麼邪,一堆牛國人都過不了,於是就被打回到人工通關,大概是突然間加重了海關的工作量,結果海關就非常不親切,不過也讓我學會,自助旅行的話在入境卡面填寫澳洲居住地址就是留你第一個晚上的motel資料就是了。

很快的這件事情就被我遺忘了,因為我在領行李時遇到魔戒裡面那個愛著亞拉剛然後有個死了哥哥有個瘋爸爸的公主 - 魔戒 洛汗 依歐玟公主,只能說周遭人不知道是沒認出她還是外國人都太冷靜,她以一個非常優雅的姿態帶著女兒站在我旁邊一起領行李...真的氣質超好的...害我開始反省,怎麼我坐飛機只想要穿短褲+球鞋,要不是因為一下飛機之後還要爬橋,不然我是非常想要直接上夾腳拖...

魔戒 洛汗 依歐玟公主
後來又因為從台灣出發的戰鬥團飛機延遲,所以讓我有機會在雪梨機場喝了一杯非常難喝的flat white跟人生第一個難吃的賣當當蘋果派,不過卻遇到一個非常好的機場保全跟我講了很多在澳洲開車旅遊的注意事項,所以只能說整趟戰鬥營的開始實在相當有趣...

終於在漫長等待過後,終於和戰鬥營其他團員集合了,成員有團長:珍妮特鴨,新團員:靜姊跟泡菜,因為珍妮特鴨跟泡菜跟我是有著超過20年糾纏不清友情的死黨,而25號之後另一個死黨-劉米提也會加入 (所以之後再放她的玉照),於是這次的戰鬥營也是「我的偽畢業旅行+同學會」

泡菜 靜姊
珍妮特鴨

大家到齊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車子,經過這次租車,我本人強力推薦Apex租車公司,有following我之前腰斬的遊記或是珍妮特鴨的就可以知道,Apex一直是我們租車的首選,價格公道,重點是他的網站上列的清清楚楚,基本上就是你在網路上選定後的價格就是實際上你要付的價格,車況一定是5年內的新車,這是我租車的唯一要求,因為國外修車相當不方便,再加上我們這次旅程是橫跨假日,要是碰到車子有問題,這下真的就歪邀了。

這次因為我們是分段租車,而Apex在雪梨規定一定要租三天以上,所以我們在第2段的租車只好另尋其他租車公司,這又是個奇妙的經驗,所以之後再談。 我從上次北島兩人租的是 Ford focus,南島四人租的是Subaru Forester,這次則是Mitsubishi Outlinder,八天租車費用+全險+導航,一共632 AUD,之後的過路費是等到跟公司收費之後才會扣我的信用卡,所以說相當方便,不用擔心過路費沒繳的問題。 唯一的缺點是他們在機場並沒有直接的櫃臺,你必須打電話跟他們預定機場接送,但是這個也是免費的,所以本人強力推薦Apex租車公司,他們在NZ AU UK 和 USA 都有喔!!

出發的第一站就是雪梨歌劇院,因為珍妮特鴨的旅行宗旨就是「有點必看,有橋必爬,有塔必上」,要是她沒說要去看歌劇院,沒爬橋,我才會非常害怕...

鼎鼎大名的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是澳洲的地標,外面就不多說,我特別講講裡面的,裡面有的電梯是沒有頂的,原因我忘記了,不過搭乘時感覺很酷,因為你可以看到你一直在往上升...

沒有頂的電梯
裡面的牆是清水磨,然後他們就在上面做投影,感覺很文青

清水磨的牆壁
這次歌劇院導覽是個大陸女生,長的很有氣質,講話聲音也是柔柔的,我一直很佩服這種導覽員,一直坐著重複的工作有時還要應付澳客...


很有氣質的導覽員

大家很認真在看導覽介紹的背影

歌劇院到此一遊的合照
其實當天的氣溫相當高,接近30度的高溫,對我來說有點吃不消,但是不得不說天空很漂亮,連從歌劇院看出去都很美

從歌劇院看出去

從歌劇院看出去

從歌劇院看出去

我大概最像老外的一點就是不怕曬,雖然很熱,但是我還很喜歡太陽的感覺,看看我們從歌劇院出來要直奔爬橋的集合點,路上看到就是一堆老外坐在太陽下喝酒,那時再太陽下應該氣溫超過30度,那種太陽曬到是會痛的,但是老外一點都沒在怕的...

不怕曬太陽的老外
歌劇院完後就是直奔「爬橋活動」,我跟珍妮特鴨對這個活動並不陌生,因為之前在牛國北島我們兩個就爬過了,對靜姊跟泡菜倒是很新奇。

很清楚標示但是可愛的路牌

就是那個橋,就是那個橋...就要我們要爬的橋

爬橋這個活動,其實是不錯,因為帶領的人不只是帶領你爬橋還會解說四周的環境,因為你是爬在牆上面,而橋下有車子在行走,所以為了安全,他們都會要你穿上他們的衣服,而顏色都是比較深色才不會影響到開車的人,再來身上所有的東西都要卸下來手錶、戒指....因為擔心萬一掉下去,高度加上風速,一定會出人命的,唯一可以戴上去的就是太陽眼鏡,而他們也會發一條帶子讓你鉤住你的太陽眼鏡,免得他去玩自由落體,我也建議沒爬過的人可以試試看,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我那天唯一的問題應該就是風太大,而我那天已經熱到臉上一直出油,所以太陽眼鏡也一直往下滑,導致一個平常拍照都有障礙的人,拍出來照片實在是相當有趣...

橋上的風景

爬完橋之後,就是要回歌劇院領車直奔今晚的住宿地點,晚上的歌劇院有另外的感覺

夜晚的雪梨大橋

夜晚的雪梨歌劇院

 同場加映 珍妮特鴨 澳洲不打工純度假1 澳洲不打工純度假2 澳洲不打工純度假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