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D-20

------------------------------記事:Earthquake hit Christchurch -----------------------------------------------

不到6個月又一次的地震襲擊Christchurch
這一次沒有奇蹟發生...
到現在正式宣告死亡人數已經有65個人了
預估還有100多人在崩落的建築物中等待救援

看了一晚的Twitter發現NZ的人真的很善良
有人發Tweet說他家有空房可以讓人借住
AirNZ出50元機票並加開班次運送人員往返Chch
NZ三大銀行也捐出1m NZD好協助救災
一切的一切都讓人感到溫暖
也希望老天可以眷顧這個國家....
讓大家能度過這次難關
stay strong Christchurch!!

3 則留言:

  1. 九二一的時候臺灣也是有這種溫暖
    可是沒人希望再來一次九二一

    不過大家團結一陣子
    回復正常了之後又是車亂停 垃圾亂丟


    那你要組個救難啦啦隊去南島展現臺灣人的精神





    嗎?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台灣人的溫暖...在921的時候...
    但是應該是民情不同再加上我現在的狀況
    看到NZ新聞裡的畫面
    是大家都只努力在救災跟目前現場的處理...
    沒看到有人包圍政府官員咆哮....
    沒有地方官員在記者面前咆哮政府
    鑰匙先生事發3個小時之後就一直在Chch面對民眾、媒體
    看到國家第一人站在第一線處理事情
    看到所有人只為了救災而做事
    在這樣的狀況中和平的進行著
    我想這是跟台灣很大不同的吧!!

    回覆刪除
  3. 臺灣阿
    不管一開始大家不分藍綠的救災
    過了一陣子等政客恢復他們的理智之後
    又會開始找地方做文章
    我想這就是我不太看新聞節目跟談話性節目的原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