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365-38]-[365-43] 多事的一週

停了三個星期....
實在是忙到已經翻了不知多少圈了
忙到我脆弱的膽也受不了了...
只好停下這個傳奇....
趁著巧克力蛋跟兔子到處滾的假日裡
趕緊來補上這三個星期的東西....
--------------------------------------------我是分隔線--------------------------------------------------

這個星期的多事要從上個星期五說起
上個星期五,一樣由小胖開車,我坐在後座
結果也不知道是怎樣的情況...
就聽到我弟喊shit,接著就感覺到小Q撞上前面的車子了
接下來就是把車開往路邊
前面車主下車查看...
發現前面車子沒事,因為他有一根拖把
而小Q的鼻子一個體無完膚....
車主是個KIWI女士
她很關心的問我有沒有事
因為說真的撞上的那當下
我正低頭看著我的平版
整個撞擊讓我撞上前面的椅子...
我一直捏著我的脖子
但是畢竟是我們撞人家...
有事也不能怎樣啊!!
我就說,我沒事,你呢?
女士說:沒事,大家一起看向她的車屁股
果然是沒事...有拖把果然就是不一樣
因為雙方都有保險公司,也沒人受傷
於是就留下彼此的資料
就離開了
而我們就開車前往我們的保險公司
畢竟這種修車事情越快處理越好...
沒想到這竟然是災難的開始....

在牛國的保險裡
他們認定25歲以下的人開車都是高度危險
有多危險呢?我想應該是跟蒙眼開車一樣危險吧!!
因為所有的費用基本上都是正常費用的兩倍左右....
而非常剛好,我家小胖就還是在蒙眼開車一族裡
再加上當初因為覺得他的開車技術跟次數應該不多
所以也沒特別加保他
災難來了....
因為他不滿25歲,所以所有的條款都寫著:此條款不包含25歲的人,25歲的駕駛人必須另外保險...
吐血,我們一年繳了快要2千紐幣的保費,結果不能用....
一整個就是進入愁雲慘霧的階段
因為牛國修車是超級無敵霹靂貴的
應該說人工費用跟零件費用都是各佔一伴的....
小Q的傷勢,前面的bumper還有車前蓋都需要換掉
還要也把冷氣的塑膠蓋子給撞裂....
一間車廠估下來就要3000多紐幣....
還好我家祖先有保佑
我們去問了隔壁鄰居爸爸....(我家鄰居常常是我們家的人體GOOGLE機...)
他推薦了一間車廠,價錢只有一半

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因為第一間是經過我家保險公司介紹的
我們去到那裡也傻眼
因為人家掛牌專修bmw, benz, audo, sekoda....
又是間公司,所以按部就班收費就很可觀了
<< 在此不禁要呼籲,鄉親啊!!要是您是修車的,快移民到NZ吧!!保證賺到翻!!!拜託收我友情價,乾溫啦!!>>
而隔壁爸爸介紹的是私人的車廠,去的時候也有看到4個圈圈的車子在板金...
不過就可以有友善的喊價
況且我家小胖就直接跟他說:這次是我自己出錢,所以...

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NONONO....下個星期還有更勁爆的....

2 則留言:

  1. 話說
    我的車 在兩個星期前....也去親了別人的腰部
    台灣的保險大概沒你們快速
    我的車修好了9000
    對方的車.......管他的 保險公司的事情
    唉 今年的保費不知道要上漲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我們這麼有默契,不過這種「默契」還是少發生點好...
      話說,出事之後我力馬就把我弟給保進去了
      兩台車夯不啷當還要在多收我快400紐幣(和台幣就要快9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