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365-17]-[365-21] 牛國的網路

這個星期因為面臨到月底網路流量要爆炸的危機
因此不得不停工一個星期 (終於有個好藉口了!!)

來到牛國9年多
唯一一件不習慣的事情就是網路流量
世界最南端的國家除了畜牧業發達之外,其他我就真的說不出優點了
從小身長在一個通信業發達的國家
來到這裡用著起碼落後台灣20年的通信業平台模式
我只能說:台灣,是寶島啊!!

在牛國網路是要計算流量的(天啊!!這大概是我國中時候的事情吧!!)
前幾年,這裡最大電信公司-鐵樂康(媲美台灣的中華電信),大發慈悲有個不用記流量的plan,我家然一馬當先就簽下合約
用著用著幾年後,有一天鐵樂康說他們要終止這個計畫,因為虧錢....
屁啦~~這種東西怎麼會虧錢,因為他們擁有全牛國電纜線路的使用權,他們又分租給其他業者
再怎樣也不可能虧錢,說明白點就是賺太少...
在這個計畫終止之後,我們就開始找其他的電信業者
畢竟我家一共有6台電腦、4支smart phone跟2台平版在跑網路
再加上我家還是有觀賞台灣綜藝節目的傳統習慣
所以流量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個大問題...
最後,花落在一間韓國的電信業(這時就得把偷金牌的愛恨情仇給拋在腦後...)
一開始簽了18個月合約,用的是特價方案,當時是有200G一個月,一年後就回覆成正常的98G一個月
正所謂由賒入儉難...200G到98G,用了5個月後
我家小胖就受不了了!!
他是個重度網路使用者,他的遠距離愛情更是需要網路....
他都說:一天沒有網路就活不下去...
(我是會說:一天沒有電視就活不下去...)

2月的失手,一度讓我們家陷入流量吃緊的關卡....
(緊到最後3天,一到6點之後就關掉modem)
這個時候就會開始想要換公司,而這件事就在我一度快被逼瘋的情況下
突然間看到一個新方案,150G在多繳不到1塊錢一個月...
我力馬打電話問,一確認資訊無誤,就跟對方說:下個月就換成這個
於是從3月開始,我家就有150G的流量...

要是有人問我最希望牛國政府做什麼事情
我一定會說:希望牛國政府可以真的讓牛國的網路普及化...
科技不是只有在牛羊身上放追蹤器或是畜牧業的科技創新...
而是讓科技給人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